教科書一直是商務印書館重要的出版項目,香港教育圖書公司(簡稱教圖) 1979年成立,為本館的教科書及參考書出版部門,一直秉承「昌明教育」的理念,以推動教育為職志。教圖成立初期編輯部只有數位同事,隨著業務的發展,現時員工人數已逾百人,出版範圍愈趨多元化,編輯及營銷隊以專業分工,更具規模。

教科書出版方面,科目以中學為主,全面涵蓋文、理、商各科,同時亦出版小學至高中的教參書。近年教圖積極開拓新版塊,發展英語出版物及小學出版新領域,並於2010年成立專門出版英文科的新品牌Athens Education。迎合網絡時代的發展與變化,教圖一直以專科專網的形式,為師生提供豐富的電子教學資源,開拓多元化電子出版市場。

教圖對推動學術普及閱讀,亦不遺餘力,出版不同系列的課外閱讀參考書及學術書。同時,積極舉辦不同類型的學術活動,推動閱讀及學術交流,其中自1985年開始舉辦的「中學生閱讀報告比賽」,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閱讀報告比賽。

2015年本館更舉辦全港首個「小學生寫照比賽」,透過「寫作+拍攝」的方式讓孩子發掘身邊新奇事物,利用照片輔助文字演繹,鼓勵孩子投入寫作空間。

相關連結: 香港教育圖書公司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