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

「第三十一屆中學生閱讀報告比賽」頒獎典禮

「第三十一屆中學生閱讀報告比賽」頒獎典禮已於2016年7月9日於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順利進行,本館非常榮幸邀請到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副校長(學術)暨中文系主任單周堯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文化及傳意部講師劉衞林博士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榮譽顧問趙榮德先生等擔任頒獎嘉賓。

頒獎典禮上,本館總經理葉佩珠女士於致辭中向得獎同學致賀,她表示中學生閱讀報告是香港學界歷史最悠久的活動,期間閱讀報告比賽不斷作出調整,如增設英文組別,去年為配合香港中學文憑試首次新增設文言文組別,鼓勵同學多閱讀文言經典,為文言文打好基礎。葉女士希望同學透過閱讀可以翱遊古今中外,認識世情,啟迪人生,開啟智慧,亦希望同學透過撰寫閱讀報告可以將自己的所讀、所思、所感及所得利用文字表達出來,以達到更高的閱讀層次。她又期望同學透過參加比賽可以真正領略到閱讀的樂趣,亦可成為日後當遇到困難時的良方妙藥。最後,葉女士更感謝一班不辭勞苦的評審及支持機構。

今年參賽作品超過1800份,大多文筆流暢而且組織結構頗具條理,表現出色。當中更收到部分參加者以文言文撰寫的報告,實屬難得。活動當日各位出席的老師、校長、家長及得獎同學都表現興奮,紛紛於自己的作品前拍照留念,同學之間更互相祝賀及交流閱讀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