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

商務印書館教育學院「第一屆全港小學生科學比賽」

商務印書館教育學院於學界舉辦的「科學實驗教室」第一屆全港小學生科學比賽於4月29日在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進行,出席人數接近200位。承蒙多個協辦、支持機構及學校的支持,本屆一共獲得34間小學參賽,共收得約100段參賽影片。大會更獲得香港大學郭予光教授、科技大學周敬流教授、香港電腦教育學會金偉明副主席及日本學研教育小蔦陽子老師擔任決賽評審。由元朗官立小學、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及聖若瑟英文小學分別奪得冠、亞及季軍。勝出三隊的學生將獲得免費到日本作STEAM交流及和日本小學生競技的機會!

活動為本學院推動學屆科學、科技教育的其中一項重點活動,目標為鼓勵學生通過科學原理製作小發明,提升同學於科研的興趣,並且增進他們的傳意能力。另外,希望提升學校對科學、科技教育的重視,鼓勵學校於科學的基礎上為學生提供具延續性的科學課程。決賽及頒獎典禮更特別安排由合作伙伴日本學研教育課程發展主任進行科學實驗體驗 - 「空氣炮」,現場觀眾反應十分投入,氣氛熱烈!

本學院希望「科學實驗教室」全港小學生科學比賽能成為香港學屆的年度盛事,並秉承商務印書館「昌明教育」的使命,鼓勵學生和我們一起「共學共遊」,於明年獻上愈加精彩的第二屆全港小學生科學比賽!

相關連結: 商務印書館教育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