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

「階梯閱讀空間」2017年嘉許典禮

5月27日上午,本館假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舉行「階梯閱讀空間」2017年嘉許典禮,有超過400位師生及家長出席支持,場面熱鬧。本館總經理葉佩珠小姐和副總編輯毛永波先生逐一為獲獎學校與學生頒獎。

「階梯閱讀空間」是結合本館強大而豐富的中國語文數據庫資源,並將資訊科技融入至中文科目學習中的網上閱讀平台,為小學生提供一個內容豐富、互動性強的學習空間。其學習模式照顧到不同學生的閱讀差異,既能讓孩子享受到自主學童樂趣,又能輕鬆地提高中文閱讀能力。平台自2009年推出以來一直都深受師長和學生的歡迎,成為他們學習中文的「好夥伴」。

在下一個學年,平台上將會新增兩大類文章,分別是生活健康及都市生活,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給同學;同時,亦新增了570多篇更切合學生程度、趣味及知識兼備的文章,令文章的總數超過3500篇。務求透過不同主題的文章,培養同學對閱讀的興趣,以達致本館發展「階梯閱讀空間」的目的。

相關連結: 階梯閱讀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