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

商務印書館教育學院「第二屆全港小學生科學比賽」

商務印書館教育學校於學界舉辦的「科學實驗教室」第二屆全港小學生科學比賽於一片掌聲下圓滿結束!今年參賽人數都比去年多,今年有58間小學參賽,收到約180段參賽影片。決賽及頒獎禮於5月5日在科學園高餛會議中心進行,出席人數接近200位,當中包括校長、老師、家長及學生,場面熱鬧。大會更獲得香港大學郭予光教授、香港科技大學周敬流教授、香港電腦教育學會金偉明主席、杜葉錫恩教育基金張小姐及香港科技園代表Natalie支持及擔任決賽評審。

高級組學生隊伍運用科學原理製作小發明,以解決在日常生活中難題和改善生活,並在比賽當天與觀眾分享其發明。經過六間出線學校一輪精彩介紹後,由深井天主教小學、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及佛教榮茵學校分別奪得冠、亞及季軍。與去年一樣,勝出的三隊學生將獲得日本STEAM交流的名額,可以出國與日本小學生競賽!

決賽及頒獎禮更特別安排本院的課程發展主任進行科學實驗體驗 —— 「小泡泡大世界」,現場觀眾反應十分投入,氣氛熱烈。

延續去年的精神,今年度的活動繼續致力於學界中推動科學、科技教育,讓學生通過發明產品的過程及現場比賽,提升對科研的興趣,並且增進其傳意能力。另外,希望籍此活動鼓勵學校於科學基礎上為學生提供具延續性的科學課程。

短短兩年內,本學院之「科學實驗教室」全港小學生科學比賽已成為香港學界年度盛事,並秉承商務「昌明教育」的使命,鼓勵學生和本館一起「共學共遊」!

相關連結: 商務印書館教育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