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

「階梯閱讀空間」2018年嘉許典禮

一年一度的「階梯閱讀空間」嘉許典禮已於5月26日上午舉行,雖然天氣晴朗酷熱,仍有逾400位師生及家長出席支持,場面熱鬧。當天由總經理葉佩珠小姐及總編輯兼副總經理毛永波先生為我們頒發全港「最優秀學校獎」、全港及校內的「最傑出學生獎」和「最優秀學生獎」超過300個獎項,給予同學們一年來的努力一份肯定。

「階梯閱讀空間」自2009年推出以來一直都深受師長和學生的歡迎,每年我們均會聽取學生、學校及家長的意見,致力改善平台。今學年平台新增了700多篇切合學生程度、趣味及知識兼備的文章,令文章的總數接近4,000篇。在下一個學年,我們計劃繼續改進平台,包括調整文章難易度,增加適量圖片輔助同學閱讀等等,務求提升平台質素的同時,培養同學良好的閱讀習慣以及享受閱讀的樂趣,希望能照顧到不同學生的閱讀差異,讓學生享受自主學習的樂趣。

頒獎禮當天有小部分同學是連續數年也有參與頒獎禮,年級愈高,題目便愈深,要保持良好的成績實在不容易。頒獎禮完結後,我們採訪了部分獲獎學生及家長,獲獎學生固然高興,陪伴學生到場的家長似乎比他們更高興。有家長表示小朋友遇到較深的問題深,也會從旁協助,希望能幫助他們打好語文基礎,在未來升中後,學習便會事半功倍。

相關連結: 階梯閱讀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