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

「第四屆商務全港小學師生寫照比賽」頒獎典禮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教育圖書公司聯合舉辦的「第四屆商務小學師生寫照比賽」頒獎典禮,已於2018年6月28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順利舉行。當日接近300 位師生及家長出席支持,場面熱鬧。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佩珠女士致辭時表示,小學師生寫照比賽今年已經舉辦至第四屆,繼續鼓勵學生結合「寫作」與「拍照」進行創作,主題由「個人」逐步地向外延伸至「學校」以及「社區」,今屆比賽以「我的祕密基地」為主題,給參加者留下了自由發揮空間。她續稱,「寫作」與「拍照」所需的技巧手法如出一轍,均重視選材及結構安排,才可以展現優秀的作品。

今年的報名情況較去年踴躍,共收到超過3,000份同學的作品,作品水平更見越來越高。經過兩輪甄選,各組之冠、亞、季軍及優異獎終於順利誕生。得獎作品不論照片或文字創作皆能緊扣主題,生動呈現出在「祕密基地」的生活點滴。

大會非常榮幸邀請到散文文學作家蒲葦先生逐一為獲獎學校與學生頒獎。他認為,在比賽的字數限制下,蒲葦先生非常欣賞學生以詩的形式表達,善用不同的體裁,將語句濃縮,效果良佳。

最後,再次感謝各評審、參與學校及友好機構的鼎力支持,期望與各位校長、老師和家長並肩作戰,為提升同學中文水平而一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