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

「階梯閱讀空間」2019年嘉許典禮

5月18日上午,本館假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舉行了「階梯閱讀空間」2019年嘉許典禮。當日合共頒發30個全港性的獎項以及各間參與學校的校內獎項,現場有超過450位師生及家長出席支持,一同分享獲獎的喜悅。

「階梯閱讀空間」於2009年推出,轉眼間已進入第十個年頭。十年回首,我們一直細心聆聽學生、老師及家長的意見和反饋,持續地進行了多項改善工作,例如在2015年進行了系統全面升級,文章數量也逐漸增加到超過4000篇,務求建立一個具質量及口碑的網上閱讀平台,希望讓學生可以自主學習,在獲取課外知識擴闊視野的同時,又能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而今後,我們會在內容上繼續努力,緊貼時下社會熱點話題,提供更多切合學生學習進度、趣味知識兼備的文章。

過去幾年「階梯閱讀空間」由線上閱讀延伸至線下,繼之前推出的課外參考書──「階梯中文系列」後,今年我們於年中即將出版「階梯中文作文易」系列,從「閱讀」慢慢拓闊至「寫作」,幫助學生歸納出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讓同學們真正開始享受寫作的樂趣。

十年的時光,走過艱辛的摸索期,在困難中追求突破和創新。十年的風雨歷程,成就師生及家長的無數支持。十年來的點點滴滴,化為無盡的感激。我們堅信,未來的日子將繼續與同學們在學習中並肩前行。

相關連結: 階梯閱讀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