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

2019商務‧全港小學生『普』出非凡才藝比賽

去年舉辦的第一屆「全港小學生『普』出非凡才藝比賽」備受學界的關注與支持。承接去年的成功,今年繼續舉辦第二屆,期望透過比賽能夠提升教圖在學界的知名度及專業形象。同時通過宣傳比賽,增加營銷同事與普通話老師交流溝通的機會。

今年比賽除設原有的表演項目:講故事、朗誦及相聲外,更增設「話劇」項目,讓小學生透過不同的才藝表演,培養出學習普通話的興趣。比賽由策劃、徵稿、短片來稿、以至網上公投、初審,最後來到決賽暨頒獎典禮,花了接近半年的時間,最終獲超過40間學校、200位學生參與。

6月22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2019商務‧全港小學生『普』出非凡才藝比賽」決賽暨頒獎典禮。當日成功晉級決賽的30支隊伍輪流演出,學生們在舞台上演繹不同的參賽作品,各有特色,表現旗鼓相當。經過四位評審細心評分後,選出各組冠、亞、季軍及2個優異獎,並連同網上票選的最受歡迎獎,即場公布及頒發。

於頒獎典禮上,評審錢芳博士及譚成珠教授分別為初小組及高小組點評,前者讚揚參賽者表現大方自信,咬字及發音準確,若能掌握語言的節奏,更能提升表演水平。後者則認為當日無論是參賽者抑或觀眾皆樂在其中,若能多注意與觀眾的眼神交流,更能達到互動的效果。

藉著比賽讓學生掌握如何恰當、得體地運用普通話與人溝通和合作,增強自信心,冀望日後與老師及家長繼續並肩作戰,一同為提升學生普通話水平而努力。

相關連結: 全港小學生『普』出非凡才藝比賽

得獎同學與評審合照

評審錢芳博士頒發初小組各個獎項

評審譚成珠教授頒發高小組各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