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

「書送祝福」舊書義賣行動2016

「舊書回收.義賣行動」連續第三年舉行,今年活動獲得廣大市民熱烈響應,無論是舊書回收量以及善款數字,都讓人鼓舞。

活動早於1月啟動,1月20日至2月3日我們於銅鑼灣圖書中心、康怡分館、北角分館、尖沙咀圖書中心、德福圖書廣場、沙田圖書廣場及香港中文大學書店設置回收點,並獲得廣大市民熱烈捐書響應,當時共收逾700箱,為歷年收書數量之冠。

義賣活動在4月7日至4月17日於尖沙咀圖書中心及香港中文大學書店舉行,所有書籍一律以每本港幣10元作慈善義賣。是次活動得到各界善長人翁踴躍支持,籌得的善款扣取行政費用後,已全數撥捐香港沃土發展社,為湖南湘西及貴州貧困山區的兒童改善生活、提供更多教育機會。關注農村貧困兒童發展的同時,本館亦不忘本地兒童及青少年的服務,故此於義賣完畢後,剩餘的舊書已轉贈香港小童群益會作義賣用途,希望能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更多社區服務。

另外,活動自4月7日開始後,本館亦收到多個捐「書」查詢。有見市民熱心公益,本館在活動期間再次在尖沙咀圖書中心及香港中文大學書店回收書籍,並進行直至義賣活動完結,讓更多有心人參加今次的善舉。